南方南草一戈

是一个戈子精。(烂梗)

向日葵

*罗芊怡X沈思怡X程帆扬

*跟原著没什么关系,就是拉了三个角色出来乱炖而已

*设定来自b站的视频 宋茜金晨刘心悠 

*观赏愉快



  罗芊怡忽然有些后悔没有多带一件衣服出门,自己在这样的温度中无意识颤抖了起来,只是她并不知道这是由于近日愈发无理地严寒起来的天气,还是来自自己骤冷的心。


  坐在对面的女人似乎看出了她的不适,握着酒杯的手动了动,放下又握紧,最终还是把酒杯送到嘴边喝完了杯底的酒,长长地呼了一口气。


  “就这样吧,我要走了。最近天气冷了,你多保重。”


  “好。”


  “那么...再见。”


  “再见。”


  没有什么惊心动魄,也没有什么天翻地覆。


  只不过她们之间的七年就这么结束了。


——

  就着室外的寒风抽完了最后一口烟,沈思怡将烟头按灭扔进了垃圾箱。


  扭头就撞见程帆扬穿着大衣的身影匆匆走出餐厅门口,开门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车,司机干净利落地发动引擎驰走,很快连车屁股也看不见了。


  “真是无情的女人啊...”沈思怡感叹着,转身走进餐厅,服务员还没来得及上前接待,她摆了摆手“我是来接人的。”


  罗芊怡走得很慢,将高跟鞋踩得叩叩作响,沈思怡在旁边默默数着她的脚步声,将步调调整得与她一致。


  “哎,去老地方吧?”罗芊怡突然开口道。


  “嗯?不是要回家吗?”


  “去嘛,我想喝酒了。”


  “行吧行吧,走。”


  酒吧老板见她们来了,点头示意。


  “还是老样子吧?”他轻车熟路地摸出一瓶红酒准备打开。


  “别,今天不喝这个。”罗芊怡摇了摇头,“上威士忌吧。”


  “你不是铁杆红酒党吗,怎么换风格了?”


  沈思怡轻笑,敲了敲台面道“你就给她上吧,我也要一杯。她现在适合喝点烈的。”


  罗芊怡皱着眉佯瞪了她一眼:“就你话多是不是。”


  “我认真的。”沈思怡拎起酒杯塞到她手里,轻轻碰了一下她的杯子“欢迎来到新生活。”


  “新生活啊...”罗芊怡叹了口气,抿了一口酒。


  “我说得不对吗?”


  没什么不对的。罗芊怡这么想着,嘴里却说不出话来。


  是从什么时候起,她和程帆扬之间的感情变得这么脆弱了呢。轻飘飘的一句分手吧,就能将这七年斩得干干净净,一刀两断。


——

  在罗芊怡的记忆里,在一起之后程帆扬为数不多的眼泪似乎都是为她落下的。


  那天的争吵史无前例的大。


  正当她小有名气之时,利益,爱慕,邀约,接踵而来。


  应酬,应酬,无止境的应酬。


  她很迷茫,但不得不去。


  “程帆扬,你不是不知道小提琴事业对我来说有多重要。”


  “难道你必须去那些酒局才算为你的小提琴事业添光吗?”


  “有些事情我拒绝不了。”


  “可有些东西我也可以给你,你为什么不肯要?为什么非要去这些地方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


  “你根本就不懂!为了我的目标,我一直在努力!我要靠自己走向那个俯瞰所有人的顶峰,你能帮我这一时,但我能靠你一辈子吗?我不想你我的感情和我的事业参杂在一起…小提琴是我一辈子的事业,我拼尽全力,没有一分一秒松懈过。我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让所有人看见我的才华,我的天赋。这就是我必须要做的,为了小提琴我可以付出我的一切。”


  “那我呢?你有考虑过我吗?”


  “罗芊怡,和你的小提琴比起来,我到底算什么?”


  “…帆扬,我们还是冷静一下吧。”


  程帆扬转身离去,她彻夜不眠。


  结果第二天罗芊怡就在酒吧捡到一个趴在吧台上红了鼻头眼睛肿肿的程帆扬。


  “舍得来找我了,还在生气呀?”罗芊怡刚画好演出妆,一听说程帆扬在台下抓着小提琴就跑出来找她,眼睛亮亮的,漂亮得不得了。


  “对不起,芊怡…”程帆扬将脑袋埋在肘弯里擦眼泪,抬头对她扬起个笑脸。“我昨天…”


 “嘘,等一下,你先听听我的演出。”罗芊怡忍不住揉揉她的头发吻了她一下,平素的程帆扬总是理智成熟的那一个,但此刻的她实在太像一只淋了雨的可怜小猫。“我先上台了。”


  程帆扬眼见她上台与身后的乐队说了什么,乐队成员心领神会地彼此交换了一下眼神,演出便开始了。


  前奏缓缓从罗芊怡的琴弦上流出,程帆扬一手扶着脑袋,默默地看着她在台上的演奏。


  是了,第一秒她就听出来了,这是她们乐队最受欢迎的一首曲子。也是她们的定情曲。


  罗芊怡的琴声在安慰她。


  “很新颖的演奏风格啊,特别是台上那位小提琴手,她叫什么名字?”


  “懂行啊,那是罗芊怡吧,最近在圈子里挺火的,毕竟拉得好人又漂亮。要我看啊,要是她的运气好一点能走得很远。”


  吧台后能隐隐约约听到身后的议论声,程帆扬自嘲似地笑了笑,酒精并不是消除苦闷的最佳方法,但此刻还是止不住地给自己灌酒。


  连只见过她一面的人都看得出来她的出色,她程帆扬又凭什么将她绑在身边逼她两者择其一呢。退一步来说,若是没有罗芊怡为小提琴付出的一切,也就没有她们俩之间的缘分了。


  命该如此吧。她认了。


——

  “我知道大多数人类都是感性动物,但你也该放下了。”


  沈思怡拉下脸来,低头盯着手机看,“别忘了你跟我说过什么。”


  “她不爱我,错不在她,因为我也不爱她了。”罗芊怡叹了一口气,“明明眼泪早都掉光了,但还是觉得恍惚。”


  罗芊怡将头靠在沈思怡肩上,慢慢地说:“对不起啊,答应了你今天要好好走出来的,还是没能做到。”


  “这是你自己的事情,我没办法替你决定是要开心还是伤心。”沈思怡转头望着她的头顶,给她顺了顺头发。“没有眼泪的话就喝酒吧,喝到开心为止。”


  “酒鬼。”


  “不用谢。”沈思怡对她眨了眨眼睛。


  “已经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比起这个,你再看看生活家的专访这件事情什么时候能定下来,我好安排。”


  罗芊怡看着沈思怡的侧脸,酒吧斜斜打下的灯光映得她的轮廓格外鲜明,温润中带着一点锐利,就像她的人一样,漂亮得很,却像一把锋利果断的刀。


  “谢谢你,收留了无处可归的我,又给我介绍工作。”


  “别把什么都推在我身上啊,我家本来就空,房子买大了没什么人气儿,你来了正好,给我添个室友还包揽了厨娘,我连阿姨都不用请了。”


  沈思怡轻笑,打断了正欲开口的罗芊怡,“生活家本来就要做新锐音乐家的专题,我也就推荐个人选,你能被专访还是因为你自己优秀,这点你是否定不了的。”

  

  “别再犹豫了。你比谁都清楚现在的你最需要的就是将你的名气打出去,生活家是很好的平台,你没理由拒绝。”


  沈思怡歪头看她“你已经不再爱她了,想再多也没用,还不如好好工作呢,小提琴对你那么重要,不是吗。”


  罗芊怡笑了,“好吧,你确实了解我。你说服我了。”


  “还是有朋友好啊。”她举起杯子晃了晃,“来,敬新生活。”


  “敬你,最优秀的小提琴家。”


——


  接受完采访,罗芊怡坐在咖啡馆望着窗外的人流发呆。


  一个人一辈子会遇到多少个人呢?


  无数人从彼此的人生中擦肩而过,其中又有一部分人为了对方停留,成为家人,朋友,知己,或是恋人。


  家人离去,阿超是知己。


  后来,她遇到了程帆扬。


  意外受伤,拿不起琴,人生中最艰难落魄的阶段,程帆扬陪她走了过来。


  结果程帆扬在她的事业的上升中逐渐失去了对峙的力气,她也发现自己给不了程帆扬想要的婚姻与家庭。


  本以为能陪伴很久的恋人,却也在时间的磨砺下,彼此将爱意消磨殆尽。


  唯独只有小提琴一直存在她的人生中,不曾离开。


  沈思怡说过,罗芊怡是不会失败的小提琴家,她相信她。


  那么,也许是时候该走出来了。


  毕竟还有这么一个朋友在支持她,毕竟小提琴还在她的手里。


  手机在桌面上震动起来,罗芊怡看了一眼,接了起来。


  “采访结束了吧,聊得怎么样?”


  “聊得很好,你们的编辑很专业。”


  “那挺好。你在哪儿,我来接你,陪我去吃火锅。”


  “你昨天不是才说要减肥吗,我劝你你还不听,忘了?”


  “哎呀少废话了,庆祝一下你新生活第一份工作圆满完成嘛,快说在哪儿,我上车了。”


  “就你歪理多。”


——

  喜欢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沈思怡觉得自己不太明白。


  她谈恋爱的方式很简单,行云流水,进退自如,分手了就再觅新人,然后再过渡到下一个分手。因为她不会为对方付出太多。


  乔乔说过她们是同一类人,活得自私,过得放纵。抽烟喝酒,蹦迪耍疯,兴风作浪,她俩在一起的时候什么事儿都干过。人活一辈子,敢爱敢恨,图个开心就好。


  可人也是会变的,就好像连她也变得不了解自己了。


  例会上编辑对她汇报,这一期专访的数据很好。


  那当然了,她可是罗芊怡啊。


  她第一眼就觉得她很漂亮,很出色,耀眼得像颗星星。


  记得那天下了小雨,她跟着朋友去酒吧听乐队演出。舞台上的那个人拉着小提琴,灯光打在她一个人的身上,肆意洒脱的演奏,美得让人移不开眼睛。


  你好,交个朋友吧。于是她上前。我叫沈思怡。


  后来她想,彼时只怪雨下得太大,怪夜晚太长,月亮太暗,将那颗亮眼的星星扔进了毫无防备的她的心里。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沈思怡总能听到罗芊怡说帆扬喜欢的漫画,说帆扬记得她肩膀上的旧伤不能受凉,说她们俩都喜欢的红酒。


  她说今天见到了她的偶像小提琴大师感觉像在做梦一样,她说明天我的第一次音乐会你一定要来。


  沈思怡说,好。


  她们俩喝过一晚又一晚的闷酒,也背负了彼此一个又一个的秘密。


  沈思怡知道,对于罗芊怡来说,她和程帆扬不一样,也和所有人不一样。她知道了明亮的星星也有暗面,而她们俩会一起在那些黑暗的夜晚里往下掉,一起沉沦。


  星星有光,是来自她的小提琴。


  而沈思怡的光,是这颗星星。


  再后来,罗芊怡敲开了她的门,带着她的行李,还有小提琴。


  她说以后她还是会拉小提琴,只是好像不再有爱人的能力了。


  沈思怡说,那又怎么样呢。


  你是不会失败的小提琴家,这是我一直以来都知道的事情。


  我相信你,一定会走到你想要到达的顶峰,俯瞰所有人。沈思怡这么对罗芊怡说。


  就算感觉好像痛苦得要死了一样,但其实是不会死的。沈思怡这么对自己说。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是她醒悟得太迟。


  跌倒又爬起,山岭静悄悄。


  这几年是她一个人的静悄悄。

评论(2)

热度(20)